close
翻看以前的隨筆

覺得後來幾年很多知識上的東西,我那時都已經淺淺地觸碰了
像是一開始就開展出許多的具有可能性的充滿希望的美麗枝椏
然而,近三年來,也就只停留在這淺淺的狀態


文學的、法律的、社會運動關懷的,佐以一些繪畫與電影與美麗的其它

終究得選擇一塊安身立命之處


看到之前參加法律系聯合導生宴時的曾宛如老師語錄說:
「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專業,一個沒有專業的人在社會上是無法生存的。」

還有佳玫幫我補充紀錄的:
「 老是在那裡想我適不適合念法律,會讓你停滯不前,
你就去做嘛,不適合的時候你自然走不下去了,
那時點不會很慢出現,相信我。
如果發現自己不適合了,有什麼關係呢,
就換方向啊。 」


或者,換個文學一點的說法,如方瑜老師所說的:
要尋找自己的「舞腰」(出自李商隱「楚管蠻弦愁一慨,空城罷舞腰肢在」)
亦即深入自我血脈的「本門武功」。


就去做吧,光是想,想破頭也不會知道的。那個安身立命之道、安身立命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anth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