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再度被人認為「一點都不雙魚座」

***

雙魚與否

大概關乎怎樣處理生活的悲傷與劇痛

而就這點 我可能的確一點也不雙魚

***

無可言說。
我不是林黛玉,而約莫她葬花也不是為了讓人知道。

***

對小時候的我而言

耶誕夜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了

「 在聖誕節到來前的一兩個月,就要開始準備耶誕夜當天要表演什麼,低中高年級都不一樣,低年級我記得是團體舞,三四年級時則演話劇,有次我只有一句台詞,但我記得我練習很多次,然後那天在黑鴉鴉觀眾前唸出那句話時,我知道我表現得很好,後來很多台下的人也跑來跟說妳那句真的是太好了。(而實際上不過就一句台詞)

五六年級一次表演布偶劇;另一次則是帶動唱,我還記得光明之子要怎麼唱。 而每年樺子和她的家人都會來。我和樺、宥余會交換聖誕禮物。

都是過去的日子了,十幾年了,想起來卻都還記得,不只是畫面,還有感受。
時光是很神奇的事情,而我想我的心總因為這些事的積累交疊而逐漸豐厚柔軟。」

我去年耶誕夜的日記

***

所以昨晚

我真的好想在教會裡 在我熟悉的地方 有我熟悉和最親愛卻已然不在的人

唱著歌 報佳音 想那時我可以如此無畏和信仰 是因為家

***
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
and a happy new year

good tidings to you
whereever you are
good tidings for christmas
and a happy new year

耶誕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anth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